我要向眼鏡說再見


自從電視電腦的發明,生活於城市的人大部分都係四眼仔女。

相信好多人都好似我咁跟隱形眼鏡和眼鏡相依為命了很長的時間,深近視的人如我沒 有了隱形眼鏡/眼鏡就等同盲了沒有兩樣。

激光矯視其實存在了不短日子,我亦打從很久以前已心思思想做,只是因為價錢和信心未夠,一直都未 有的起心肝去接受這個手術。對上一次想做是三年前雙眼曾經因為戴隱形眼鏡不當導至發炎,花了金錢時間看專科,當時也曾經問過專科醫生意見,但當時的那位醫 生的口吻不是很支持,他反問我是否常要玩水上運動,如不,就無需做激光矯視,但其實除左水上生活的人,一般人其實只會在夏天才會玩水上運動吧,也因為這個 醫生的說話,發炎的雙眼醫好後,我除左由兩星期隱形眼鏡轉為即棄隱形眼鏡外,便打消了做激光矯視的念頭。

直至上年,也不太記起是什麼原因 引發起我想做激光矯視的計劃,是朋友影响,還是太多的無薪假期的原故,但最後我只用無薪假期去旅行,沒有實現做激光矯視的計劃。

再直至今 年較早時間,應該是三月的時候,我的起心肝開始做有關lasik既research,問過朋友的意見,便初步打算在養和做,打電話到養和問,才知原來要先 聽由醫生主講的seminar。聽過seminar後,原打算度期做檢查,可是心目中的日期都Full了,唯有無限期延期好了。

一拖再 拖,直至今年五月大大大大老闆於公司周年晚會宣佈七月二日為我們的公司有薪假期,我就決定要好好計劃怎樣運用這個當其他人要返工而我唔駛返工的日子,知道 要預早約定檢查的日子(如果想星期六做檢查,好快就Full,最好預早至少兩星期book),我就在臨出發去英國前mark定檢查個期,好讓我可以如期進 行激光矯視手術。

作者的其他網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