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矯視手術兩個月後的開心大發現


完成激光矯視後到現在已經超過六十天,正值夏天,能夠享受到的好處當然是出海遊船河完全無晒煩惱,可以放心落水玩,不用戴眼鏡,更不用擔心落水會失掉隱型眼鏡,沒有了包袱。

另一個享受就是去做gym,不用戴眼鏡,做完運動去沖涼也不用盲摸摸,可以好放心享受四周圍的環璄,重見光明後的生活真的方便了很多。


8 responses to “激光矯視手術兩個月後的開心大發現

  • NiSu

    您好!火星女孩。我係一位澳門居民,近日忙碌地尋找有關激光矯視的資料。我啱啱睇完你幾篇關於激光矯視的歷程,很開心有你這麼真實而詳盡地記錄手術過程,令我釋放一些不安和疑惑,係你的文章中見到你一路順利成功完成手術,真的很值得恭喜!!
    我尋找了很多資料,但始終差一步實際行動,因為屋企人及親戚冇人做過激光,且家人抱持保留態度,令我更加猶疑。我一直考慮緊香港激光矯視中心或養和醫院,你係養和做左,想請問你對養和醫院整個做激光矯視的評價如何?你對醫院的技術、整體的服務態度和質素感覺又如何?能否詳細分享關於收費的問題(手術費和覆診費、藥水費等)
    而且我住在澳門,如果真的做手術,第二日又要覆診,手術當日應該要住宿香港,我諗選擇養和,可以留院住一晚,總好過住酒店吧~…好多問題要考慮。~
    如果你能在工作之餘抽空回覆,當感激不盡~謝謝!!

    • 火星女孩

      不好意思,這麼久才回覆你。

      養和的收費比較貴,但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因為是眼睛,所以我不想冒險,寧願多付一點錢,得到好一點服務,環境和設施。聽身邊朋友講香港激光在商廈進行,雖然裝置成醫院一樣,但我個人卻不太放心,所以揀了養和。

      手術後,休息半小時至一小時,給醫生檢查過後,有人接走,其實便可以回家,我自己當時醫生吩咐護士要我坐多一會,充足設施,所以手術後也不會趕給走。兩點做手術,四點多離開醫院。以我所知,激光沒有住院安排,不過你可以問問醫院,她們一定有遇過跟會相類似經驗的,護士應該可以提供一點意見。其實手術後,要整晚合上眼睛休息,如果問我,我會建議你在銅鑼灣找間酒店比較好,加上醫院要求你必須要有人陪同,你的家人可跟你一齊在酒店留一晚,等到第二天覆診後才一雎回澳門。

      容我先回覆這麼多先,下一個回覆再寫長一點。

  • BEATA

    多謝你分享得咁詳細!!!!我而o架有dd問題,如果選擇唔擇醫生o既冇刀激光,其實係唔係都係你po出o黎個d 醫生o架???會唔會係實習醫生做o架????同埋我450度去做ok 嗎???

    • 火星女孩

      不指定醫生,只是從醫生名單中抽出為你檢查和做手術的醫生,如果你有讀過我的blog,其實已清楚記錄及解釋了抽籤的基製如何進行,也記錄了醫生名單,醫生全是有足夠經驗,不會有實習醫生。

  • 心急人

    Hi, 我已約了下星期到養和做手術了…. 你近況如何.. 效果一切都良好 ?? 我仍在擔心有關 “昡光" 之問題… 醫生有提及過這是手術的交換代價… 無得避免, 情況是否嚴重亦視乎個別情況.. 因我近視接近 1000 度, 故出現昡光情況可能較淺近視人士為多… 你有這情況嗎? 可以分享嗎? 你當時o既近視係幾多度? 如果老左。。。 有老花。。。 係咪都係要帶老花鏡(放大鏡)? 可否比D意見 ?

發表迴響

